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比起药神,阜阳这种三四线城市,更需要为刚需族办实事的房神!

房天下  2018-07-17 16:23

[摘要] 三四线城市现在的房价1万块左右一平,一套两居室要80万,三四线平均工资3千,俩人合一起6千,除去生活基本花销、红白人情、孩子上学,剩余的几乎都给了房贷,周末不敢出去逛,病了能扛就扛,谁家刚需这辈子不是拼了2代人的命买个房?

“4万块1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为了买药,房子没了,家人也拖垮了,谁家还没个病人?”

by《我不是药神》

药神的火爆,揭开了中国“药贵”背后的心酸与无奈,但还好有个“药神”陆勇,冒死为上万人“海外购药”。那么房子呢?

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现在的房价1万块左右一平,一套两居室要80万,三四线平均工资3千,俩人合一起6千,除去生活基本花销、红白人情、孩子上学,剩余的几乎都给了房贷,周末不敢出去逛,病了能扛就扛,谁家刚需这辈子不是拼了2代人的命买个房?

房价高工资低已经成为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标配”的现在, 谁能横空出世化身房神,让失去理智的三四线房价悬崖勒马。

一、  意外崛起的三四线

用棚改推进城镇化指标的政府,着急去库存开发商,迫切需要投资产品的的投资客,以及被催生出来的三四线一批批幻想着炒房暴富的小白民众,2017年的三四线,一切话题都不存在,只弥漫着炒房的字眼。

图:火爆的购房现场

面对这样的局面,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居民一脸愕然,怎么那么像2011年的画面。

二 、 恐慌焦虑的三四线

三四线一直都享受、安逸的代名词。

三四线有蓝天,有清水,有喧嚣又便宜的菜市场,有夕阳下可以奔跑的城市休闲广场。

我知道他快要结婚了,老家人总以为不买房就结不成婚,可是在高高上涨的房价面前,条件一般的他家,真的是砸锅卖铁也凑不齐首付

后来我听说,他在旁边的县城边上勉强算是买了一套。也只有那里还算便宜,他说他心里特别害怕如果再不买,县城都买不起了。虽然远了点,但好歹有了自己的家。三四线人们对于家的概念很简单,就是一定要有个自己的房。

每天骑电动车一去上班的他,拿着三四线的工资,过上了一线城市的通行生活。

图:阜阳高楼林立

不要在纳闷怎么突然冒出来那么多人买房, 有一些是不知道未来会不会返乡,先给自己留个后路买套房,有一些是透支十几年后的需求给父母买的退休房。

药神里面说,命就是钱。但是在他们眼里,房就是命。有了房,生命才能获得安稳。这就是三四线疯狂买房的原因所在。

心疼三四线,那么近乎疯狂买房之后呢?

三、  受伤迷茫的三四线

暴涨的房价,让三四线失去了往日的安宁,躁动的人心,恐慌的气氛。生活了几十年的城市,最近一年竟然越来越陌生。

历史上的三四线,也很少频繁出现在媒体的字眼。上一次三四线被媒体渲染,还是2006年农业税取消,延续千年的制度被改变,那年的三四线一片欢声沸腾。

虽然农业税对于已经小康生活的他们不算什么,但一辈子朴质的人们还是感觉像捡了大便宜。那年的三四线,充斥着对未来的渴望与期盼。

时隔12年,再次搜索三四线,满屏尽是留给三四线的时间不多了,三四线的炒房客颤抖吧,被收割的三四线等等唱衰的字眼,只是看新闻就让人心惊胆颤。

好像三四线摊上了灭顶之灾的大麻烦,破灭就在一瞬间。敦厚老实的三四线,招谁惹谁了?

在北京生活六年,听到的的一句话就是,北京怎么那么多有钱人啊。

资本的流动规律及财富的马太效应,在这个时代越来越明显,也让资产阶级分化越来越明显。

每次机构发布平均工资,同事间总是开玩笑说,又扯了北京后腿,但还是继续在北京早晚挤地铁,苦逼的半夜加班,买房看似遥遥无期,但最起码有798和三里屯,有西单和颐港,有梦想和希望。

而现在,因资本导致的阶级分化已经蔓延到三四线,而这个分化点,就是你有几套房,有5套房还是是有3套房,城区有房还是郊区有房。

以前给朋友打电话,抱怨说北京工作好累,他们就劝我说,累了就回来吧,家里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家里可以给你买个房,你的工资就只是零花足够了,生活安逸,无忧无虑。

而现在,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北京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家里房价太贵了, 物价上涨也快,实在是承受不住,想要来北京打工挣钱,家里上班就是上破天,也还不了房贷。

以前说一二线城市容不下肉身,三四线城市容不下灵魂。现在三四线依旧容不下灵魂,而且连肉身也无处安放。

四、  写在最后

2015年1月10日,在1002名病名联名求情下,检方宣布对陆勇不予起诉,被关押了135天的“药神”获释。

“药神”获胜,三四线的“房神”在哪里呢?

综合自:凤凰网、网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