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31日前,小区配套 设施移交 办学

阜阳新闻网  2018-06-25 09:08

[摘要] 近日,市政办正式印发《阜城居民小区配套 设施移交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专项治理,确保今年7月31日前,已经建成的小区配套 设施移交给辖区 用于办学,逐步解决城区 资源不足和适龄儿童 难、入园贵问题。

近日,市政办正式印发《阜城居民小区配套 设施移交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专项治理,确保今年7月31日前,已经建成的小区配套 设施移交给辖区 用于办学,逐步解决城区 资源不足和适龄儿童 难、入园贵问题。

为何移交?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三区和阜阳经开区3-6岁适龄幼儿数约为4万人。

城区现有公办幼儿园26所(含1所分园),民办幼儿园54所(合18所普惠园),看护点43个,公办园在园幼儿11726人,民办园在园幼儿27096人(含看护点7922人)。

从数据上看,城区公办园数仅为城区幼儿园总数的21.1%,城区公办园在园幼儿数仅为城区幼儿园在园幼儿总数的30.2%。公办园、民办普惠性幼儿园 资源远远满足不了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从而导致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另外,小区在建房初期,开发商在和相关部门签订合同时,列出配套 设施,并在建成后无偿移交给 办学。但现实是,一部分配套 设施建成后,却被高价出租,开办的民办幼儿园收费较高,导致小区部分居民不满。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配套 设施管理,保证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就近 ,促进 事业均衡、健康发展,所以我市制定了该实施方案。

怎么移交?

根据《方案》,将按照小区地块规划前置条件和土地出让合同约定,通过集中专项整治,确保今年7月31日前,已经建成的相关配套 设施移交给辖区 ,用于规范办学。

对于合同中明确约定无偿移交的,开发建设单位必须于7月中旬前,将小区配套 设施无偿移交给辖区 ,并将移交之前的违法出租所得依法上缴辖区财政。不按期移交的,将被记入不良记录,并将该企业及其相关建设项目列为重点 对象,并按照信用管理相关规定予以惩戒。

对于已经自行出租配套 设施办学的,出租方应于6月底前与办学方终止合同,并向办学方退还已收未到期租金。如办学方仍要求继续办学且符合办学条件,经辖区 部门批准,可依法享受各类 奖补资金和优惠政策,继续举办幼儿园的,但是必须接受普惠性幼儿园管理规定。

移交后费用、师资是否会变?

市 局基教科长王如达介绍,目前阜城建成的小区配套 设施共有78所,其中17所已经移交 用于办学,另有61所尚未移交,这些配套 设施既有幼儿园,也有 等,其中以幼儿园为主。

暂未移交的61所配套 设施分布在阜城三区和经开区。这些小区配套 设施全部无偿移交后,将以公办为主,收费标准将按照公办 机构标准进行,还有一部分民办 按照普惠性民办 标准收费。

以幼儿园为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阜城部分民办幼儿园,每学期收费在8000元左右,有的则高达15000元,而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远远低于这个价格,其中省级一类幼儿园每生每学期1750元,市级一类幼儿园,每生每学期1300元,一般幼儿园每生每学期1000元。

关于师资问题,改成公办 后,师资由属地 部门统一配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