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 效果等同于购房降息!

房天下   2018-06-21 09:30

[摘要] 2018年6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引发社会热议。这是我国继2011年后,时隔7年后再次对个税进行调整,也是 改革力度 的一次。

来源:拓虎数据

2018年6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引发社会热议。这是我国继2011年后,时隔7年后再次对个税进行调整,也是 改革力度 的一次。

1、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

2、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

3、首次增加子女 支出、继续 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

4、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

5、加强高收入人群 ,增加反避税条款堵漏洞。

下面我们就用数据来证明此次税法改革会给纳税人省多少钱:

按照我国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改革前,应纳税额=(6000-3500)*10%-105=145元

个税改革后,应纳税额=(6000-5000)*3%-0=30元

这样一算,足足节省了115元。

在此次个税改革中,首次增加了子女 支出、继续 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这一税法的提出,对于购房的贷款者来说无疑是“天上真的掉馅饼”。我们还是用数字举例:

假如你每个月收入1万元,五险一金为1000元。买了一套71.5万的房子,商业贷款20年,按揭7成,每个月还月供3275元,其中1190元为利息:

经过上面计算,每个月可以节省约369元支出。因此一旦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生效,那么购房者的房贷压力将进一步下降,其效果就等同于“购房降息”。若本次个税改革被审议成功,那么对于纳税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