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不动产登记预约率先运用“人脸识别”技术

房天下   2018-02-17 08:58

[摘要] 一是同一手机号同一时段只能预约一个登记机构;二是同一手机号一天内取消预约两次及以上的,当天不能预约,同一个月内取消三次及以上的,当月不能预约;三是只有通过原来申请预约的手机短信验证后才可取消预约,避免第三方恶意取消他人预约申请的情况出现。

来源:广州日报

打开人脸识别扫描、大声读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数字、选定自动弹出的申请项目、预约办理时间……不到2,市民何先生就完成了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预约登记,全程只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三项基本信息,预约平台就自动从住建委的二手房网签系统调取需要办理的不动产信息,完成了办理不动产的登记预约。

据不动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正式启用的“升级版”不动产登记预约平台,在率先运用“人脸识别”与共享数据集成技术,办理二手房登记的申请人只需填写三项基本信息,简单点击即可完成预约登记,便捷度领先,这标志着广州市正式进入不动产登记“刷脸”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关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点击“不动产预约登记”进行预约。业主本人可选择“本人预约”,通过阅读《用户须知》、填写信息、进行人脸识别、选择业务类型、选择办理日期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确认预约信息即可完成预约登记;房地产开发商中介公司等可选择“代理预约”,通过阅读《用户须知》、填写预约人及委托人信息、进行人脸识别、选择业务类型、选择办理日期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确认预约信息即可完成预约登记,记者了解到,通过微信预约还将可以享受短信到号提醒等贴心功能,其中微信号推送提醒功能将于3月5日全市域使用。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预约的新旧预约平台完成切换,之前已预约成功的业务继续有效。新预约平台覆盖全市域,可预约市中心、天河区、白云区、荔湾区、海珠区、黄埔区、番禺区、从化区、增城区登记中心2月11日以后的业务,可预约南沙区、花都区、开发区登记中心3月5日以后业务。该平台的推出是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提升对外服务能力、优化群众办事体验的创新举措,将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注意:失约过多或入“失信名单”

如果市民在预约成功后想要取消预约,应于约定日期前一天的24点前通过预约平台自行取消,无法网上自行取消的,可向提供预约服务的任一登记机构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约定办理日期未按时报到的视作失约,同一手机号30天内三次失约将被纳入“失信名单”,90天内无法进行网上预约。同一房屋同一业务类型一个月连续3次预约成功后取消办理的,当月不能再次预约。同一手机号一天内取消预约两次及以上当天不能预约,同一个月内取消预约三次及以上当月不能预约。全部申请人须在约定日期预约时段的最后十前带齐全部登记资料前往约定登记机构报到,预约下午时段的只能下午报到,报到或资料不齐的预约失效。据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平台上同一手机号同一时段只能预约一个登记机构,有效防止了不动产登记拿号“黄牛”的出现。

网上预约Tips:

1.人脸识别更智能

在各大城市不动产登记预约业务中率先引入“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刷脸”智能化进行实人实名身份认证,减少“黄牛”倒号、抢号风险。

2.数据共享更便捷

预约平台与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数据,凡二手房登记业主本人预约,只需填写三项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系统即可自动显示该申请人二手房网签相关信息,无需再填写不动产权证上的各类信息。

3.短信提醒更贴心

为方便群众控制办事时间,防止过号,通过平台预约取号的群众,在窗口办理到前一个号码时将会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短信,提醒群众回到登记大厅办理业务。

4.预约功能更严谨

一是同一手机号同一时段只能预约一个登记机构;二是同一手机号一天内取消预约两次及以上的,当天不能预约,同一个月内取消三次及以上的,当月不能预约;三是只有通过原来申请预约的手机短信验证后才可取消预约,避免第三方恶意取消他人预约申请的情况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