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阜阳市安排重点项目1413个

阜阳新闻网   2018-01-19 10:59

[摘要] 日前,市重点项目办发布了2018年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其中不少项目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日前,市重点项目办发布了2018年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其中不少项目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所谓重点项目,是指工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其余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2018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413个,计划投资1732.3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48个,年度计划投资885.32亿元;计划开工项目478个,年度计划投资847.04亿元;储备项目587个,总投资4038.78亿元。计划竣工项目208个。

2018年重点项目中,项目数量的是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有338个,几乎占了总项目的1/4。另外,城市基础设施类167个、社会事业类122个。

记者从1413个项目中梳理发现,不少项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以下介绍其中几个重点项目。

三角洲附近将建颍河桥

由于地理和历史因素,颍东和阜阳主城区的沟通不是很便利。近年来,我市加大了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颍东往返主城区越来越便捷。

2018年的重点投资计划项目也包含很多路桥项目,其中,三角洲颍河桥项目备受关注,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起止点为涡阳路至颍上路,全长1660米。“目前这个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年内要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市重点工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颍河上还将架一座桥。作为颍泉区储备项目,双河路颍河桥设计全长3千米,宽60米,总投资7.58亿元,目前正在组卷,计划今年完成规划报批。

两条高铁年内完成架梁

在建的两条高铁方面,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阜阳段)站前工程项目新建铁路156.99千米,新建阜阳西站、太和东站、颍上北站3座站房。目前,桥墩等工程已完成,正在架梁,年内完成架梁施工。

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安徽段站前工程项目新建铁路65.7千米,新建界首南站、临泉站2座站房。目前,桥墩施工,开始架梁,年内将完成桥墩施工和架梁。

作为配套项目,高铁西站站前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纳入了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之列。其中,集散道路工程总长16.8千米,包括航颍路、紫云路、何园路、卜子东路、站东路;高架落客平台及航颍路下穿隧道,占地2.6万平方米,隧道长1.2千米;站前景观广场,占地6.2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工程,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包括轨道1、4号线站厅及站台、地下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出租车场站、地下商业、下沉广场及其他附属工程;汽车客运西站及公交场站,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地下结构工程。

心脑血管新药将有阜阳产

新建治疗心脑血管系列新药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也是2018年的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将建设标准生产车间,购置生产、化验仪器设备等。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土地等前期工作,年内开工建设,并完成15万平方米主体工程,最快明年,阜阳产心脑血管系列新药将规模生产上市。

阜阳城北综合客运枢纽暨交通能源产业孵化基地

占地139亩,包括客运枢纽功能区、城市公交换乘功能区、交通能源产业孵化功能区。总投资6.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目前项目用地已经批复,土地挂牌。 市城南新区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建设项目

占地34.9公顷,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员公寓、大平台及地下车库等。总投资2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 阜裕大桥拆除新建项目

起讫点为和谐路至周庄南路,全长1200米,为原址拆除新建,总投资5.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2亿元、30%工程量。 市城南新区市植物园建设项目

项目总用地77.9公顷,主要包括绿化工程、广场及园路等。总投资1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30%工程量。 省道将建设服务区

总投资过亿元的S256省道闻集至六十铺段改建工程西湖和许堂服务区项目目前已获得批复,西湖服务区占地15亩,许堂服务区占地24.2亩,年内有望完成部分主体工程。 阜阳市茨淮新河水厂(第四水厂)工程

建设一个供水规模每日60万吨的大型水厂,总投资1.3亿元 ,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准备工作,计划今年完成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