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设校园专线 阜城校园公交专线接连发力

阜阳新闻网  2017-12-27 15:30

[摘要] 12月25日夜,阜阳一中校园夜班公交正式发班,这是阜城首次面向校园开通公交。

12月25日夜,阜阳一中校园夜班公交正式发班,这是阜城首次面向校园开通公交。

昨日,往返于颍东职教中心和阜阳十中的校园公交也正式上路。

记者了解到,为校园量身定制公交专线正成为阜阳公交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有望开通阜阳三中的校园专线。

夜班公交候在学校门口

12月25日是个特殊的日子。

这天夜晚,6辆公交车停在了阜阳一中校园门口的马路上,每个方向各2辆。而平常这个时候,校门口早已没有了公交。下晚自习的学生,只得由家长开车或骑电瓶车来接,或自己骑自行车回家。

校园夜班公交的开通,为清冷的夜色平添了几分暖意。

这些车辆和驾驶员,均来自市公交总公司旅游公司。

公司经理何大海介绍,阜阳一中校园公交专线已筹划2个月。根据调查,阜阳一中约有千余名学生需要在晚自习后回家,为方便这些学生出行,决定开通阜城校园公交专线——阜阳一中夜班公交线路。且根据学生住址等信息,大致分为东、西、南三个方向,每天23时05分从阜阳一中发车,各方向线路每晚一趟。

回家路上不再怕冷风吹

22时50分晚自习结束,需要回家的同学们陆续走出校园。今年上高二的刘同学踏上了夜班公交的西线线路,“我家住在汽车西站附近,平常骑自行车回家有点冻手,现在坐这条西线公交正好经过。”

现场,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也纷纷点赞。

张先生说,夜里气温低,很冷。要是打车,一天天的太费钱。所以,每次他都是骑电瓶车来接孩子回家,路上冷风直吹。“今后他坐南线公交回家,我在站台等他,我们都不用受那么多罪了。”

当夜,有百余名学生乘坐校园夜班公交回家。何大海表示,目前3条校园夜班公交专线刚开始运营,后期如果学生在线路走向、车辆安排及时间等方面有要求,还可以再优化调整。

校园公交线路继续壮大

在阜阳一中校园公交专线开通之后,昨日颍东职教中心到阜阳十中的校园公交也正式上路了。

此线路走向是:众兴路-阜蚌路-向阳路-北京中路-济河路-东平路。途经站点是:颍东职教中心、浩源集团(化工总厂)、火车站、颍东区委、幸福新村、十中东门。

发车时间在白天,根据校园师生需求设置时间点,多次往返。价格也是每次2元,普通市民也可以投币或刷卡乘坐。

为校园量身定制合适的公交专线正成为阜阳公交努力的方向。记者获悉,下一步,阜阳公交还有望开通针对阜阳三中的校园专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