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中西部三四线城市或成成调控重点 楼市调控将更完善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刘婵婵   2017-11-28 16:07

[摘要] 持朝着“房子是用来住的”方向发展,调控房地产市场,是要让短期调控政策为长期改革创造窗口期,让调控与改革措施共同发力,建立长效机制,治标、治本双管齐下才是最终的目标。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刚好离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理念,已近一年。

通过有关记者以及业内人士调研采访了解到,一年来,中央确定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调控目标,已经取得了明显效果,房地产市场内在运行规律正在发生转折性、根本性的变化。

热点城市房价得到控制

尤其是热点城市以及一二线城市目前房价已基本得到控制,在向健康、合理化的趋势发展;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到南京、杭州、青岛、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再到合肥、武汉、郑州、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再到环京、环沪、环深等一线城市的都市圈,“调控升级”、“政策加码”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政策实施后的突出表现为,房价涨幅得到明显抑制,去库存成效显著,投机炒房空间被大幅压缩,自住型需求稳步释放。尤其是随着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多种手段推进,因此业内人士纷纷预言:“延续多年的“调控往往更容易引发房价不断上涨”的怪圈有望被彻底打破。”

但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已得到有效控制,三四线城市却隐隐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此前央财爆出的一批三四线城市房价过万的名单中亳州、阜阳赫然在列;就经济发展水平,人均收入而言,似乎令人不可置信!

四线城市有望回归理想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引发业界关注。

会议提出,“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这表明,会议的主题同十九大报告重申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脉相承,为明年的调控政策定了调。会议选择在武汉召开,则意味着在东部的一二线城市逐渐降温之后,中西部地区的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关注的重点。

编者以为,楼市改革是一场攻坚战,随着市场的影响调控楼市虽然已经在不断深化,但是仍然不够全面;限购、限售、限价、限贷等政策调控的出现,其目的不仅仅是为限制新房开盘价,也不是要“捂”住房价,更不是为了统计数字“好看”。是要坚持朝着“房子是用来住的”方向发展,调控房地产市场,是要让短期调控政策为长期改革创造窗口期,让调控与改革措施共同发力,建立长效机制,治标、治本双管齐下才是最终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