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设大美阜城 今年阜城建设投资已完成近350亿元

阜阳市新闻网  2017-11-16 10:0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大美阜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0月份,市本级和城南新区、三区、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共完成城建投资约348亿元,完成阜城年度确保投资额96.7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2.5%。

记者昨日从“大美阜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0月份,市本级和城南新区、三区、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共完成城建投资约348亿元,完成阜城年度确保投资额96.7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2.5%。

一批路网建设改造完成

东环路、向阳路颍河大桥、一道河路西延建成通车,临泉路、东城墙路改造基本完成,向阳路北段快车道已完成改造;一道河路东延、京九路、济河北路、向阳北路、骆家沟路、颍南路西段、颍柳路、解放路泉河大桥、北京西路西延、七渔河西路、七渔河东路等项目正在加快施工。

另外,航颍路、淮河路西延、阜裕大桥拆除重建项目、颍州北路颍河桥、颍柳路颍河桥已完成初步设计,准备进行评审,其他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南照淮河取水项目工程完成6成以上

南照淮河取水项目完成总工程量60%以上,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二水厂输水管道改造已完成23.01公里;颍州污水处理厂调水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七渔河泵站、老西清河泵站、华桥沟泵站加快建设,新韩路泵站准备进场施工。

另外,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启用。市民服务中心、城市规划展示馆交付使用,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建成开诊。

新增绿地643.9公顷

自3月30日全市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阜城新增绿地面积643.9公顷,提升绿地面积57.2公顷,共完成投资13.1亿元。颍河综合治理项目景观工程生活休闲标准段已完成建设,南三角游园、西三角游园完成提升,文峰路、人民西路、颍河西路行道树提升基本完成,中清河游园景观部分完工。

45条黑臭水体启动治理

黑臭水体治理方面,阜城20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45条内河打包进行治理。目前,项目一标段和二标段正加快施工,老西清河、华桥沟、二道河、西清河、七渔河、一道河、窦棚沟、阜蒙河、骆家沟、济河、向阳沟等14条河道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和临时围堰修筑,累计清淤24.832万立方米,土方开挖20.355万立方米,修筑围堰14座,中清河已基本治理完毕。

三标段四座湿地公园正在完善施工图设计。确保完成今年“22条黑臭水体整治全面开工,其中14条初见成效”的目标。

明年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超400亿元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副主任刘铭介绍,目前,市住建委初步制定了2018年市本级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年度投资计划将超过400亿元,目前正在修改完善。按项目内容可以分为道路桥梁、园林绿化、水系治理、防汛排涝、供水、污水、社会事业、照明、重点谋划、专项规划10大类,用于指导明年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明年阜城将全面推开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工作,加快黑臭水体治理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早日把阜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宜居的皖北水城;加快南照淮河取水项目、城市应急水源以及颍州污水处理厂扩建等供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延伸

在建重点城建项目进度如何

目前,阜城还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正紧锣密鼓施工。它们的进度如何?记者采访了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等部门。

城南植物园等将开工建设

中心城区绿化工程中,西城河(外河)治理、阜颍河公园、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乐活广场、涡阳北路道路绿化正在加快建设;刘锜公园、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及七渔河综合治理、七渔河两侧景观大道等项目开工实施。今年还要进场开工慧湖项目。

在颍东区,岳家湖公园已经完成六成工程量;阜合产业园区正在建设芦桥沟花海绿道。

城南新区续建项目中,双清湾已基本完成,中清河、西清河、五道河、六里河已完成约75%;7条道路绿化项目,大部分路段基本完成;双清湾水秀工程设备已安装完毕,水生态治理工程随河道治理同步进行。

城南新区新建项目中,除了道路绿化,二期水系治理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清表,计划近期完成老西清河治理及东清河、南北河、五道河部分治理工作,陆续开工建设保丰河、中清河、西清河水系治理项目。植物园项目计划近期挂网招标,尽快开工建设。

一批社会公共事业项目加快推进

中心城区内,阜阳七中群体工程除综合楼地下室施工外,都已封顶,正进行室内墙体砌筑;阜阳十中群体工程都已封顶;中清河游园项目市民活动中心工程主体建至3层;市妇幼保健所、残联康复中心后续工程加快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区一期工程加紧施工;公交六场进行场地基础施工;公交七场综合楼主体封顶;颍州区公共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基础施工,文峰社区综合体工程建至主体4层。

城南新区续建项目中,九里小学、中心血站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安装与装饰工程施工;环保大楼、唐郢小学、科技文化中心、阜阳一中新校区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市民广场地下综合工程正进行基础施工;唐郢安置区总体工程按计划12月全部完成。

城南新区新建项目中,六里小学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奥体中心正在施工图设计,计划12月完成体育场及宾馆部分招标,2018年1月开工建设;航颍安置区已完成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和施工图设计,施工单位已进场;城南中学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12月开工建设。产业类项目中,对外交流中心项目正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双创孵化中心项目、医养中心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