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阜阳,拿着月工资3000的你,为什么要买房子?

房天下   2017-11-15 17:19

[摘要] 2017年,买房的嘲笑没买房的,只有买了房才算有了家。没买房的嘲笑买房的,认为房价以后不会再涨了,国家的租赁市场已经来了,而你们将背着房贷过一辈子。

个人觉得买房是观念问题,是无关工资多少的问题,哪怕你在阜阳的月工资只有3000,就像你想办成一件事,你会千方百计想尽所有的办法去完成它。

2017年,买房的嘲笑没买房的,只有买了房才算有了家。没买房的嘲笑买房的,认为房价以后不会再涨了,国家的租赁市场已经来了,而你们将背着房贷过一辈子。

要知道“想不想买房“是本质上的问题,比如有钱就买位置好的,配套齐全的,没钱就买位置偏远的。当以钱来决定要不要买房,这本身就是个错误 ”。

你如果月薪3000,可能存了几年,有几万元,想买房,但是钱又不够,就不买了。

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你真想买,你可以买小平方的,买偏远的,买交通没那么好的。有能力的可以找爸妈借些钱买个大一点的,不一定要买超大平米的,因为在一个城市里,只有有了房子,才能真正的算是有了家,有了根。当然以后可以努力工作,慢慢的小房换大房,要知道当年编者身边很多朋友在合肥买房时都是小房换大房。

但太多不买房的人都只会跟你说,我没有钱买。其实“买房”这件事本身没有对错之分,它的价值不在于买了就赚,没买就亏的道理,而是在于你到底需不需要!

打个比方说,在我们阜阳,你月工资3000,想上班不挤公交,租公司附近较好的房子,以汽车西站为例,周边的小区怡和庄园7074元/平方米[颍州区]怡和庄园1套在售、港利上城国际、中南现代城等小区的差不多的房子月租都要在1300上下,那你可能每个月的工资在房租上的花费就花了将近50%,这样到底对不对?

从节省的角度,你会说这个人大手大脚不懂节省,从回报来说是,这可能就是另一个道理。

当一个人住的离公司近,上班他会节省了半个的,一天早出晚归上下班就是1,一周就是6个,一月就是24个,相当于1天了,你可知道,这一天的时间,他能多做多少事情,谈多一个客户,研究更多业务上的事。可能这节省下来的一天时间带给他的价值远远大于1300的租金

再比如我住的离公司近,早上我就能能多睡半,一天的精神状态就会更好,工作上会更有效率,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

我住好的小区,周围的人都很高级,久而久之我可能会跟混个脸熟,甚至碰到投缘的会成为朋友!举个例子我我大学同学,在合肥,他喜欢打篮球,家里的孩子想去一个好一点的学校,找不到熟人一直没办法进去,没想到有一次打球,跟经常一块去打球的邻居聊起这件事,那个邻居居然直接给他办成了,我要说,如果不是住在这样的小区,这个朋友会有这样的机会吗?

所以说,买房也是一样的,

当然不是说你本来有机会留在大城市的,非要折腾到三四线城市,这才真的叫人抓狂。

买房不要像菜市场大妈一样,去论斤,考虑对错,而是看你有没有实际的需要!

编者:

从2015年到2017年的事实,房子这类物种,谁纠结,谁就输了,大多数人心心恋恋,上一波没买到,一波又一波地错过,来来回回,最后又不停的抱怨,没买到,这能怪谁?怪房地产市场?怪那些买了的人格局太大?我只想说,冷静点,如果没得到,就酒脱点,房子,它不应该侵蚀你的情绪,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身体,最重要的是开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