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规划审批部门:阜阳开发商想虚报容积率绿化率难了

阜阳新闻网   2017-11-15 11:37

[摘要] 一些开发商为追求最大经济利益,虚报经济指标如容积率、绿化率等,如何快速准确识别?近期,我市三维互动电子报批系统建设项目开始挂网招标。此系统建成后,将有效杜绝开发商的虚报行为,更好地提升市民住进新小区后的舒适感。

一些开发商为追求经济利益,虚报经济指标如容积率、绿化率等,如何快速准确识别?近期,我市三维互动电子报批系统建设项目开始挂网招标。此系统建成后,将有效杜绝开发商的虚报行为,更好地提升市民住进新小区后的舒适感。

背景:

需要新技术解决系列问题

众所周知,一个地块在出让时,对容积率、绿化率、日照等方面都有具体要求。比如在一定容积率下,可保证适当的建筑密度;如果实际中突破了这个容积率,那么建筑密度就会加大,人住在小区里肯定不舒服;如果小区的实际绿化率小于规定的绿化率,小区的居住环境也不会好。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建设项目数量急剧增加,规划审批部门人手不足,工作负荷重。另外,开发商为追求经济利益虚报经济指标的情况普遍存在,给规划审批的核实带来较大难度。以手工量算为基础的传统审批方式在核查容积率、绿地率等重要控制指标的准确性和精度等方面很难满足要求,手工计算也很难保证审批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与此同时,人们对城市规划、设计、生活环境和品质等要求越来越高,对城市规划管理部门的审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规划审批部门有必要采取新的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些问题。”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近几年我市城乡建设快速发展,城市报建项目数量飞速增长,项目审批要求科学、直观、高效,建设城市规划三维互动电子报批系统成为大势所趋。这个系统能够实现与阜阳市网上办事大厅、安徽省城市规划许可管理系统的和数据实时共享,同时为我市“多规合一”预留端口。

作用:

可使审核更为清晰和量化

据了解,这个系统具体包括以下建设内容:实现建设项目业务审批三维总平面电子报批和建筑三维单体电子报批。

其中,三维总平面电子报批主要应用于总平面图审核阶段,包括总平转换和总平审核。能将CAD图纸上的规划总用地、规划净用地和公共绿地、道路、室外停车场等直接转换为具有指标、属性的三维实体模型,图形与指标始终互动;实现多角度审查校验规划方案,可统计分析各类定量指标,最终出具方案审查报告。

三维建筑单体电子报批主要应用于建筑单体图审核阶段,包括单体转换和单体审核模块。单体转换是将CAD标准图层上的实体直接转换为具有属性的专业实体,如:单体基底、户型、附属、车位、屋顶绿地、楼顶间、公摊、公建、商业等;单体审核可对各类对象进行方便快捷的查询统计,可对套内、阳台、公摊、商业、公建等各类单体实体信息进行查询,并高亮定位显示,最终生成单体指标,导出单体审核报告。而且,可自动生成单体性质、面积、户型等各类统计报表。

据悉,此系统项目将于月底开标,并将很快建成。建成后,市规划部门将在规划阶段,对开发商提供图纸上的各类经济指标把关,确保市民小区良好的入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