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住建委消息 阜城快速内环项目明年或启动!

颍州晚报  2017-10-24 10:51

[摘要] 据市住建委消息,我市谋划的内部快速高架交通环,有望从明年陆续开建,首先将在阜裕大桥拆除重建项目上实施。快速内环项目完成后,将实现 城区各 快速沟通。

据市住建委消息,我市谋划的内部快速高架交通环,有望从明年陆续开建,首先将在阜裕大桥拆除重建项目上实施。快速内环项目完成后,将实现 城区各 快速沟通。

  阜城谋划快速内环项目

  在《阜阳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将重点建设两个环线工程和两个南北畅通工程。

  两个环线工程分别是内部快速高架交通环(向阳路-淮河路-南京路-古泉路-颍河东路)和 城区外部城市环(东环路-新韩路-航颍路-颍柳路);两个南北畅通工程分别是颍州路南北畅通工程和阜王路畅通工程。

  “内部快速高架交通环,指的是沿现状向阳路-淮河路-南京路-北三环所建的高架交通环路。”市规划院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地面的这几条路红绿灯设置较多,加上车流量很大,形成拥挤,可以说未起到城市内部快速环路的作用;而在其上空加上一个高架,设上相关出口,则会大大减轻城区交通压力。

  而 城区外部城市环,则建在城市200平方公里建成区的城市边缘,形成一个 城区外部大环路。

  阜城计划实施的快速内环项目,实施范围包括内环道路和南向的阜王路、阜颍路,内环道路由南京路、三清路(或淮河路)、沙河路、涡阳路、古泉路(北三环)等道路组成,总 约95亿元,也将通过建设高架路、下穿立交等,形成围合的快速环路。一期工程先行在阜王路、阜颍路、西内环、南内环实施,总 57.5亿元;二期工程在北内环、东内环实施,总 37.5亿元。

  “计划实施的城市内部快速高架交通环,主要通过建设高架路、互通立交、立体人行过街等,实现全程无红灯,车速可达60公里/以上。”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以上这些项目目前多数还仅限于谋划阶段。

  首先在阜裕大桥

  拆除重建项目上实施

  “明年,阜裕大桥拆除重建项目将启动,该项目接线工程——沙河路(涡阳路)上,计划设置高架。”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新建的阜裕大桥北段,与阜口路平交,与和谐路立交,并预留阜口路立交位置;向南,短期内将与莲花路等路段平交,在各路口预留立交或高架位置。

  以后,随着一批道路及桥梁项目的谋划成熟,将陆续在阜城上述内环上实施高架(立交)项目。

  这一项目完成后,将实现 城区各 快速沟通,大大提高城市道路系统整体服务水平,不但有利于阜阳 城区社会、经济、环境等一体化进程,还将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支持城市拓展,为西湖 、城南新区发展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