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从“西伯利亚”向交通枢纽迈进

房天下  2017-09-25 09:12

[摘要] “国庆出行,开车上西南大外环就畅通无阻了。”日前,市公路部门传来好消息,阜阳西南大外环涉铁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国庆前将全线贯通。

“国庆出行,开车上西南大外环就畅通无阻了。”日前,市公路部门传来好消息,阜阳西南大外环涉铁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国庆前将全线贯通。

如今,除西南大外环外,北外环、东外环正在抓紧建设,预计2019年形成完整的交通大外环;河面上,向阳路颍河大桥、东三环颍河大桥正式通车;铁路上,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西站紧张推进……阜阳,这座曾被称为安徽的“西伯利亚”皖西北重要的门户,即将成为国家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2019年构成交通大外环

阜城西南大外环,是指S256颍泉区闻集至颍上县六十铺段改建工程。

项目起点位于颍泉区闻集镇杨店附近的G105线上,终点位于颍上县六十铺镇,顺接G105线六南路。与G105、S102、阜新高速、S202、京九铁路、济广高速、阜六铁路等相交,沿途经颍泉区闻集镇、宁老庄镇,颍州区西湖镇、三塔集镇,阜南县许堂乡、朱寨镇以及颍上县五十铺、六十铺等乡镇,全长67.135公里。

“去年国庆前夕,S256主体工程建设完工,试通车运行,但涉铁工程即京九铁路上跨桥和阜六铁路下穿工程仍在施工。这两个涉铁工程在阜南路接口至六十铺路段,市民开车经过时需绕行一段乡村公路。”S256项目办副主任王壮飞介绍,目前京九铁路上跨桥工程已完工并通车。阜六铁路下穿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对护栏、排水沟施工,半幅通车,影响路段约长800米,预计国庆前将全部完工,这意味着阜城西南大外环整条路将实现贯通。

“除西南大外环外,我市北外环、东外环也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2019年形成交通大外环。”市公路管理局规划设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三五”建设规划,我市还将分段建设阜阳市国省干线公路北外环、东外环。

北外环途经颍泉区和颍东区,分4个工程项目实施,分别是:102省道颍泉周棚至李长营段改建工程(X030线改扩建),全长约19.98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18595万元;102省道颍东插花至颍泉周棚(颍泉王小庄至周棚)段改建工程,全长约5.9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2616万元;102省道颍东枣庄至插花杜老庄段改建工程,全长约12.69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8000万元;102省道颍东插花至颍泉周棚段改建工程(插花杜老庄至王小庄),全长约11.8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4000万元。

东外环途经颍东区和颍上县,分为2个工程项目实施,分别是:423省道颍东枣庄至口孜(宁庄)段改建工程,全长约14.10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0亿元;S423颍东口孜至颍上六十铺段改建工程,全长约1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65000万元。

上述6个项目均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2019年完工。届时,东北大外环将和西南大外环相连,一起构成阜城交通大外环。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满足大型、重型卡车通行需求,大幅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并将进一步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带动沿线城镇快速发展,对于改善我市对外交通条件、推动皖西北区域合作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改造新建一大批城市道路

城外多条大外环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城内的一些道路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或升级改造。

9月16日中午12时,记者在阜城东城墙路看到,东城墙路颍河西路到临泉路奎星楼段改造已经完工,道路相较改造前更加宽敞、美观。

东城墙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技术负责人李俊慧介绍,东城墙路白改黑改造施工的改造范围北起人民路,南至临泉路,全长1.19公里,改造内容为现状车型道路面整体加铺沥青混凝土,补充部分车行道及人行道,并完善相关附属工程。“改造共设置施工检查井、雨水井150个,是改造前的2倍,将在现有条件下极大地改善道路通行及排水情况。目前颍河西路到临泉路路段已经改造完成,正在进行颍河西路到人民路段的改造,全部竣工后,将大大提升该条道路的通行能力。”

随后,记者又从阜城一道河路西延工程施工现场获悉,市民较关注的一道河路西延工程,将于国庆节前竣工通车。一道河路向西打通后,可直通阜阳高铁西站附近,将成为市民前往高铁西站及阜阳机场的重要通道。

除此之外,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2017年的阜城城建路网计划中,将对阜信大街(颍河路-临泉路)、沙河路改造;涡阳路人行道改造(含周棚路-蒙城路、蒙城路-北京路立交桥两段);颍河西路改造(航颍路-七渔河东路);阜南路改造(一道河路-淮河路)等。

另外,打通多条“断头路”,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包括:城泉路,起讫点河滨路-清河路;西湖路,起讫点清河路-人民路;西清路,起讫点一道河路。

新建道路方面,主要将新建七中新校周边路网;七里长沟南路(老阜颍路-沙河路) ;顺昌路(七渔河东路-西湖路) ;泉河北路(航颍路-颍州北路);淮河路(航颍路-南京路);北京西路西延(航颍路-东坡路);河滨路西路(航颍路-南京路);临泉路(西二环路-七渔河东路);颍滨路(北京路立交桥-涡阳路) ;滨河路(瑶池路-东环路) ;云亭路(一道河路-淮河路) ;

来源:城市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