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一周 阜阳仍以晴热高温为主

房天下  2017-07-24 09:57

[摘要] 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大暑与二伏相遇,共同制造了一波波热浪。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近期的气温,没有实时热门、只有更热。高温不仅是前天、昨天,还有明天、后天……更多的桑拿天,等着我们。

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大暑与二伏相遇,共同制造了一波波热浪。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近期的气温,没有实时热门、只有更热。高温不仅是前天、昨天,还有明天、后天……更多的桑拿天,等着我们。

近期高温“超长待机”

上周六,我市迎来大暑节气。大暑不仅高温酷热,还代表一年中气温最“刚烈”。这两天,虽然天气预报的温度在38℃左右,但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不少网友在室外测量实时温度,地面温度甚至达到四五十度。

热不是一天两天,阜城的高温也不是特例。6月26日以来,高温热浪席卷我国多地,高温影响面积超过了500万平方公里。

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的HadCRUT4数据库显示,160多年以来,全球气温总体在持续升高。20世纪初至今,气温整体上升趋势非常明显。

2016年,全球平均气温比1961-1990年平均值高0.83℃。再数数高温天数,就能明白大家为啥一直说“热成狗”。

去年夏季,我国温突破了历史极值,平均高温日数(温度35℃及以上)比往年多了3天。今年6月26日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北方多地上半年高温天数已超常年同期。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上半年,北京、天津的高温日数都超过了1981-2010年平均一整年的高温日数。

高温遇上加长版二伏,将不断刷新我们关于高温的记忆。

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这个周六,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个高温橙色预警,昨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然而,热你不是两三天,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可达38~39℃。提请做好防暑降温准备,高温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等。

市气象台昨日10时发布的今起三天预报为:7月24日,晴到多云,28~39℃;7月25日,晴到多云,28~38℃;7月26日,晴到多云,29~37℃。

标签:阜阳高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