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阜阳:周六 阜阳市迎来大暑+加长版二伏

房天下  2017-07-21 10:18

[摘要] 这两天,是不是热到要昏过去?其实,更热的还在后面,本周六,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暑,同时也将进入20天的加长版二伏,我市将迎来一年中实时热门的日子。

这两天,是不是热到要昏过去?其实,更热的还在后面,本周六,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暑,同时也将进入20天的加长版二伏,我市将迎来一年中实时热门的日子。

期间由于湿度增加,体感闷热程度将有增无减,需更重视防暑降温。

小暑炎热开启,大暑全年实时热门

大暑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两个节气。这两个节气以一字之差,生动地表示夏季炎热的程度不一。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太阳到达黄经105°时为小暑,今年的小暑是7月7日。

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是相对大暑而言,古人认为小暑期间,还不是一年中实时热门的时候,故称为小暑。小暑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实时热门。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2个节气。太阳到达黄经120°时为大暑。《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大暑,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实时热门的时期,气温,农作物生长最快。

天气酷热,更要注意防暑降温

大家对天气之热感受有多深,到朋友圈看一看那些段子就知道了——

坐到家里呼吸都是一身汗,出去更是自带火焰,真是“出门5,流汗2”。

今天的你,是不是这个样子:出去一趟,爆炒;游了个泳,水煮;回来路上,生煎;进了家门,回锅;我们都是奔跑的五花肉?

高温来袭,酷热难耐,可能造成中暑。更可怕的是,周六我市进入“大暑”+加长版二伏。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一年中实时热门的时候开始,更要注意防暑降温了。

从气象数据看,大暑期间,气温并不是一年中的时期,但比较容易出现高温高湿的情况,或者有时明明气温不是很高,却感觉非常闷热,也就是老百姓经常说的“桑拿天”。最近如果有人对你说,“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你可千万别生气,这是多么真诚的关心啊。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今起三天天气预报为:7月21日,晴天到多云,27~36℃;7月22日,晴天到多云,27~37℃;7月23日,晴天到多云,28~38℃。

标签:阜阳大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