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阜城上半年完成城建投资220余亿元

房天下  2017-07-17 11:13

[摘要] 在“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专项行动”的推动下,今年以来阜城建设进一步提速。上半年,阜城共完成城建投资约22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随着一批重点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公益设施项目的实施,城市规模、品位和功能显著提升。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在“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专项行动”的推动下,今年以来阜城建设进一步提速。上半年,阜城共完成城建投资约22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随着一批重点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公益设施项目的实施,城市规模、品位和功能显著提升。

盛夏的阜城,一道河路西延工程现场热火朝天,随着工程机械的繁忙施工,宽阔的道路已露出路基。

一道河路西延工程西起七渔河东路、东至阜南路,全长2484米,红线宽度6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路,设计时速60公里/,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结构形式,总投资约2.8亿元。工程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水稳施工,今年底前将建成通车。

西延至高铁新区后,一道河路还将承担更重要使命。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召开西湖新区开发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启动西湖新区建设相关工作。作为连系阜城主城区和西湖新区、景区主要城市道路的西湖大道,也采取了一道河路西延的设计,未来,一道河路将经高铁西站、西湖景区南门至S256,全长12.5公里。目前西湖大道工程的立项、测绘、勘察等工作已完成,计划10月动工建设。

今年以来,阜城着力扩大城市规模,城南新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加快建设,高铁新区、西湖新区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外延不断拓展,建成区面积达到126平方公里。

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加快推进,全市“百日会战”24个在建基建类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城南新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颍柳路泉河大桥及接线工程等项目进展较快;38个新建类项目中,颍上县城市停车场、临泉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阜阳大剧院等8个项目已开工,阜阳乐活广场(东清河游园)、阜南县职教中心、阜阳市电厂余热利用城市集中供热等15个项目正在招标

在城市东南,投资1.1亿元的芦桥沟湿地公园示范段施工已接近尾声;在泉北,总投资约12亿元的颍河风景带工程生活休闲段标准段已完工,城市聚焦段正进行园路施工,总投资6.2亿元的泉水湾湿地公园4个区段全面开工,已建成的景观美轮美奂;在城南,双清湾公园已基本完工,中清河水系治理项目完成7成工程量,焕然一新的水系景观靓丽宜人……

随着一批绿化提升项目的实施,阜城“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生态园林城市形象更加突出。

记者了解到,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森林模范城市为目标,阜城计划总投资135.86亿元,实施41个园林绿化提升项目和61个园林绿化新建项目。目前,市本级园林绿化项目中,已有刘锜公园、中清河游园景观、西城河景观、涡阳北路绿化、人民路绿化提升等11个项目进场施工。上半年,阜城新增绿地550.66公顷、提升绿地46.66公顷,完成投资9.98亿元。

此外,随着拆违拆旧专项行动的强力推进,上半年阜城共完成拆迁12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有力保障了重点城建项目的实施。

来源:阜阳日报

标签:城建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