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市总投资412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阜阳房天下  2017-06-30 15:00

[摘要] 6月29日,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暨全省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当天,我市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12亿元。

6月29日,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暨全省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当天,我市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12亿元。

6月29日上午,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暨全省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阜阳市在市开发区设置分会场,举行全市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领导李志伟、卢仕仁、陈军、阮永兴、刘树生、王朝晖、张鑫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本次全省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593个,总投资4343.2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141.1亿元。这批重点项目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较大,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在内的制造业项目共346个,占比近60%。其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是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项目总投资50.6亿元。

在全省集中开工视频会议上,孙正东向主会场报告阜阳市集中开工情况。他说,本次阜阳市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12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44亿元。

据了解,本次我市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其中产业类项目15个,总投资9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基建类项目3个,总投资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1亿元。包括总投资31.2亿元的界首华铂科技废旧铅蓄电池高效绿色处理暨综合回收再利用示范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太和年产聚酯网50万平方米生产线等8个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312亿元的阜阳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等2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省会议后,我市召开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李平宣布全市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孙正东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体与核心,把项目投资作为抓手,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和重点项目推进“百日会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保持了总量位次前移、增速持续领先的良好势头。1-5月份,全市财政收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7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连续25个月居全省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批批重点项目的有力支撑。

孙正东说,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深入实施,将有利于我市经济调结构、补短板,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为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阜阳日报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