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规;阜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房地产市场消费警示》

房天下   2017-06-28 08:50

[摘要] 6月27日,阜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房地产市场消费警示》,涉及新房、二手房购买,想买房的市民赶紧来看看。

6月27日,阜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房地产市场消费警示》,涉及新房、二手房购买,想买房的市民赶紧来看看。

1.新建商品房“五证”齐全方可购买

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拟购买商品房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五证”是否齐全,所购的房屋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之内。上述“五证”可在销售现场通过公示内容查阅。开发商以手续正在办理为由提供不了“五证”的,消费者应拒绝购买,且不可盲目交纳包括定金在内的任何款项。

2.购买无证销售房屋的风险

五证”不齐全的房屋多采用团购、低价、电商、银行等第三方代收或预付一万抵两万等方式收取不等的预订款,多数没有签订书面协议,此类交易行为后期风险非常大,可能被迫接受不利条款,容易造成消费者房财两空的局面。因此购房要多看:

3.看销售宣传是否属实

为吸引消费者,开发商在宣传时往往会夸大楼盘优势,比如名校、将设车站、配套公园、游泳池、大型超市等。楼盘配套设施均以政府规划审批为准,没有看到相关规划文件,开发商的宣传能否落实便为未知数。消费者付款买房前实地查看,了解楼盘劣势,避免事后反悔,损失购房定金

4.看房屋性质是否明确

商业办公用房及公寓等与普通住宅有很大区别:该类房屋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年限为四、五十年,契税、水电费一般按商业、办公标准收取;在转让该房屋时,还需征收较高的增值税等。

5.看所签合同是否为正式合同

看所签合同是否为正式合同。部分开发商为使资金尽快回笼,通常要求购房人先付房款,合同签订时间另行通知,或者仅与购房人签订非正式版纸质合同,该合同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甚至有开发商与购房人签“阴阳合同”,即购房人持有的合同与出卖人持有的合同内容不一致。这样,就可能会出现一房二卖或者购房人长期不能取得房产证的情况。消费者付款时,一定要与开发商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开发商在商品房合同备案系统输入买房人相关购房信息后,在线打印的具备合同编号的纸质合同。

6.看贷款是否能落实

看贷款是否能落实。按照按揭购房流程,购房人应先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办理按揭手续。一旦按揭贷款不成功,购房人就会面临承担高额违约金的风险。因此,消费者在签购房合同之前,应查清自己的信用状况,向按揭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贷款政策,了解自己是否可贷款及额度,并正确评估自己的还款风险,以免签完合同后,贷款办不下来,或者发现自己无力还贷,从而赔偿违约金。

7.看购房款是否存入监管账户

看购房款是否存入监管账户。购房人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必须将购房款(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额交存至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交存账号应与售楼场所公示的《接受资金监管承诺书》上记载的监管账号一致,不得直接将购房款交存至开发企业的其他账户,以避免购房风险。

购买二手房签订居间合同时应注意事项

选择资质证照齐全、口碑好的房产中介公司 。消费者在购房前,在洽谈的过程中,发现中介公司未经备案、注册登记或执业经纪人证号名不副实,应拒绝签约交易,防止被骗。

一定要看到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在了解新房的相关情况后,一定要让卖房者提供房产证不动产权证)、银行贷款情况、有无司法限制、有无租赁、有无抵押等相关资料,或者要求房产中介提供该房屋产权登记抵押限制情况的官方查询信息,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原件才是房屋产权的证明,不可用复印件取代。

仔细研读合同内容 。对各期支付金额、期限及方式的约定,要量力而行,切莫粗心大意随意签字,以致事后追悔莫及。

普通消费者对购房的许多情况并不清楚 。可以向专业人员、有经验的亲友或律师咨询,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确保合同的顺利签署。

交易资金监管 。选择已备案的中介机构进行存量房(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应与监管部门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协议,通过监管服务平台实施交易资金监管,将交易资金存放在“专用账户”中,完成转移登记后按约定进行资金划转。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能够有效保障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和产权转移的安全,有效解决“买方不敢先付款,卖方不敢先过户”的安全隐患。为交易当事人提供安全、合法、快捷的交易资金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