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颍河综合治理将开工 工期300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5-23 08:38

[摘要] 日前,备受关注的阜颍河综合治理工程(经八路-颍十七路)施工挂网招标,根据招标文件,该工程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市民将多一休闲好去处。

日前,备受关注的阜颍河综合治理工程(经八路-颍十七路)施工挂网招标,根据招标文件,该工程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市民将多一休闲好去处。

建综合性滨水生态游憩廊道

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位于我市经开片区,与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接壤,北侧紧邻老阜颍路。项目设计范围约41.98公顷。现状水质较差。

项目将首先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主要解决方案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和生态修复。对河道进行清淤处理,同时对现有河堤进行治理和改造,使水体与绿地相互交融,形成连续的生态岸线。对下游处公园水系进行开挖,形成了整个河道水系的内河系统。

水系大部分岸线将被设计为自然生态型堤岸,缓坡入水,形成近岸湿地带,起到滞洪的作用,同时以湿地植物为主体,形成浅水生态圈,对汇集的径流进行净化,形成旱涝调节体系。公园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使之成为“海绵体”。

项目定位是:以阜阳水文化、生态文化为特征,以阜颍河为载体,连接阜城与开发区,集开发区风貌展示、服务周边休闲娱乐、生态辐射为一体的综合性滨水生态游憩廊道。

此项目完工后,可具备以下几个功能:周边居民和职工的日常休闲活动、周边城市人群的生态旅游、融入整个城市水体景观格局、防洪。

景观结构采用“交响乐”理念

“整个景观带的设计采用‘交响乐’的理念,将打造‘诗乐交响,三章同奏,五线共谱,八景齐放’的景观结构。”设计方工作人员介绍。

其中,诗乐交响是指阜颍河自南向北,连接着周边各大要素,推动着经开区的发展。

“三章”为三大功能区,分别以“交响舞曲”、“交响音画”、“交响素描”三种交响诗体裁为主题。“交响舞曲”为城市风情区,作为北侧建成区和本次设计地块的起始段,延续过度北侧城市景观,布置多个小型活动场地,用以交流、聚会、活动等。“交响音画”为邻里休闲区,该段南侧是居住用地,设计时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居民对场地的诉求,强调居民日常休闲、健身、游憩等。“交响素描”为生态体验区,该段现状水体形态较为生态,在其基础上稍加完善,利用现状大片杨树林,结合尽头处的三角公园,做生态郊野景观,强调生态回归。

“五线”为游憩曲调线,即北岸滨水游览线、北岸水线、南岸水线、南岸滨水游览线、南岸绿道漫步线。

“八景”为景观节奏点,根据周边道路、用地等疏密结合,合理布置八大景观节点,分别为:诗乐之门、乐动章华、民彩众乐、枕流卧波、荻摇浮翠、棋乐稚嬉、绿林野趣、虚怀纳瑞。

记者了解到,工程将于5月底开标,中标单位经公示、签订施工合同等环节,将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动工,工期300天。这也意味着,明年该项目将建成。

来源:颍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