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市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5-16 09:12

[摘要]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阜阳市2017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和特色发展的需要,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等特长生。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阜阳市2017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和特色发展的需要,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等特长生。

所谓特长生,是指初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认可的艺术、体育、科技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这些方面有突出特长,经集中测试认为确有发展潜力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C等及以上,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具体来说,体育方面,是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运动会或其他青少年运动会上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个人项目前六名的学生;艺术方面,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歌、舞、器乐、毛笔书法、绘画等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信息技术方面,在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信息学科竞赛、电脑制作、机器人、小发明、小制作等比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市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虽未参加上述竞赛,但在某些方面确有突出特长、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可持初中学校推荐信报名参加测试。

另外,在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或认可的科技类、信息学类、奥赛类、艺术类、体育类竞赛中获个人一等奖、三等奖以上的考生,可以根据各校的特长生招生类别不参加专业测试,中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县普通高中建档线的,直接报名录取。

5月30日前,各招生学校将把拟招收的特长生类别、数量、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招生程序以及各类别考生的测试内容、测试办法等细则,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具备招生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学校,携带相关证件,到招生学校报名,仅限报一所高中学校。报名后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

我市要求,各招生学校需将特长生招生方案和加试办法等及时向社会公示,特长生名单应在学校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学校不按规定报批、私自乱招的特长生不予认可,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招生学校和招生人员负责,并逐级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保证录取的公平、公正。

来源:颍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