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城这19条路段禁止出现大排档

阜阳房天下  2017-05-10 09:28

[摘要] 随着气温的升高,夜市大排档也悄然多了起来。但火爆的夜市大排档衍生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吵闹、杂乱、阻碍交通,让市民又爱又恨。

随着气温的升高,夜市大排档也悄然多了起来。但火爆的夜市大排档衍生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吵闹、杂乱、阻碍交通,让市民又爱又恨。

为进一步落实“五大专项行动”之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颍州区拉开全面整治夜市大排档帷幕,要求19条重点路段禁止出现夜市大排档。

19条路段禁止出现大排档

夜市大排档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餐厨垃圾乱扔、流动摊点影响市容等问题。

按照《颍州区加强夜市大排档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整治夜市大排档的范围是:南至淮河路(部分路延伸)、西至南京路、北至人民路、东至沙河路。

其中,淮河路、西清路、一道河路、清河路、莲花路、阜临路、颍河西路、人民路、颍上路、颍州路、阜王路、中南大道、文峰路、林颍路、颍南大道、奎星路、中清路、国土路、双清路(国土路至职业技术学院北门)等19条重点路段禁止出现夜市大排档,一经发现,坚决依法取缔。

其他路段,包括双清路(颍州路至国土路)、文昌阁、师范学院西区对面、0558美食广场、河滨路、西湖北路、万霖美食街、贯清路口等8条重点路段的夜市大排档须规范经营。要求经营户必须使用无烟烧烤炉具,禁止在室外进行烧烤加工、制作,做到“进店、进院、进场”经营。

严控新增、规范存量

颍州区城管分局文峰中队副中队长李奇介绍,两周前就按照部署,从早上六点就上路巡查,持续至夜间11点以后。

此次整治夜市大排档,颍州区城管、环保、市场监管、公安、城区各街道等均参与其中。目前,全区共清理流动摊点459处,出店经营135处,露天烧烤123处,取缔露天烧烤81处,查扣烧烤炉27个。

另外,坚持“严控新增、规范存量”的原则,对于想要新开夜市大排档的经营户,严格控制经营标准,须到区城管部门备案后,方可进行夜市大排档经营。对存量夜市大排档经营户,要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编号管理,并按照优胜劣汰原则,逐步实现“数量减少、标准提升”的管理目标。

整治工作获市民点赞

在颍州区全面整治下,目前,部分路段已出现了整洁有序的新面貌,并赢得市民点赞。

在文峰路的人行道上,原来大排档占道经营、一地餐饮垃圾的场面不见了,相关餐饮摊点均在店内经营,人行道显得干净整洁。“原来夜市大排档占道经营,人行道被占,只得走到快车道上,非常危险。”市民刘女士说。不仅如此,夜市大排档排出的油烟味、嘈杂的人声,也让她很苦恼。经过整治,这些情况没有了,她希望整治能坚持下去。

规范夜市大排档经营行为需要他律,也离不开行业自律。颍州区提出,各单位要探索建立夜市大排档行业协会,以协会自治的方式,促进夜市大排档行业良性发展。其次是引入社会监督,开通监督热线,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再次是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和导向作用,为规范夜市大排档经营行为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颍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