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平深入城建重点工程现场查进度解难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24 09:48

[摘要] “一线工作法”是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工作方法。3月23日,市委书记李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阜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现场,把协调会议开在项目现场、问题解决在项目现场、任务落实在项目现场,安排加快推进大美阜城建设。市领导王玉峰、王振军、顾恒中参加活动。

“一线工作法”是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工作方法。3月23日,市委书记李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阜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现场,把协调会议开在项目现场、问题解决在项目现场、任务落实在项目现场,安排加快推进大美阜城建设。市领导王玉峰、王振军、顾恒中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李平一行来到颍州区示范街区、京九路、向阳北路、颍河景观综合治理、界首路、航颍路泉河大桥、市图书馆、双清湾公园、润河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市民中心工程的建设现场,以及部分征迁地块,了解工程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就重点项目推进的具体任务一一作出安排,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区进一步提高效能、加快进度,全面掀起大美阜城建设高潮。

清河西路示范街是今年阜城实施的示范街改造项目之一。李平一行来到示范街建设现场,只见工人正在进行建筑立面出新、人行道花岗岩地砖铺设等施工。“工程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工期有多长?群众有什么意见?”李平详细询问了工期、投资、群众反应等情况。颍州区负责同志回答说,今年颍州区计划实施7条示范街建设,总长24.7公里,总投资2亿元,主要包括对沿街外立面墙体刷真石漆、人行道改造、街角广场景观绿化等,目前清河西路等7条示范街建设已开工,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项目改善了硬件、提升了形象,群众十分满意。

看到现场展示的改造效果,李平对示范街建设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阜城各区要有效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快示范街建设,突出精品意识、效率意识,打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有序、品位高雅的模范城区。

京九路建设现场正在开展排水管道、路基施工,不远处的向阳路颍河大桥已展现雄姿。李平详细听取了这一片区的路网规划,要求加快推进京九路、滨河路、一道河路东延等路网建设,确保向阳路大桥通车后,配套路网能够立即投入使用。同时,要着手准备阜裕大桥拆除重建、向南打通沙河路等工程。

交通设施是城市的“骨架”,也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向阳路、界首路、航颍路大桥建设现场,李平要求,要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加强城市内外围骨干道路建设;要深入推进阜城桥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尽快打通泉河、颍河跨河骨干道路,增强内通外联能力。

颍河综合治理项目景观绿化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实施的绿化项目。在北三环大桥附近,只见大桥以南、河内侧原先成片的矮旧房屋,已经被正在兴建的园林景观取代。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说,颍河综合治理项目景观绿化工程范围包括阜城北京中路至颍柳路的颍河两岸,长约7.19公里、投资4.6亿元,目前已陆续开工。李平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将颍河两岸打造成高品质的城市园林景观,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一路行来,只见阜城到处是建设工地、到处是塔吊和施工机械。看到路边一些工地和小区的围墙是砖墙,李平立即安排,要开展拆墙透绿专项治理,将围墙改造成通透式。他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个个开展专项治理,确保“五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城市环境关系着城市形象,关系着群众的居住质量、生活品质。在一道河路西延工程现场,了解到一道河路、西二环路交口东北角的棚户区将要征迁,李平安排在原地建设街角游园。他要求,要持续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加快建设大公园、小游园等一批绿化精品工程;要加快实施内河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营造滨水园林景观。

位于城南新区的润河路地下综合管廊,是我市首批开建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在建设现场,李平仔细了解了地下综合管廊的布局方式等,得知润河路地下综合管廊高达10米,电力、给水、热力、供气、交通信号等公共设施管线都将纳入其中,设计理念和建设进度全省领先时,李平说,这就是我们的后发优势,在城市建设中要拔高标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快速度推进。

在向阳北路、一道河路西延等建设工程现场,李平听取了有关道路建设及周边地块征迁工作的汇报,对其征迁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影响城市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征迁,征迁工作是牵动阜城建设发展的“牛鼻子”。实践证明,征迁速度有多快,项目落地就有多快,项目融资就有多快,城市建设就有多快。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推动,提高效率抓拆迁,按照“场光地净”、“不留尾巴”的要求,一次性拆除到位,保障城市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