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阜阳中清河游园二期项目开工 明年建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15 09:24

[摘要] 日前,施工人员开始在中清河一道河路南侧倾倒土方截流,准备清淤,拉开了中清河(游园段)水系治理及景观工程(又叫中清河游园景观工程)建设的帷幕。

日前,施工人员开始在中清河一道河路南侧倾倒土方截流,准备清淤,拉开了中清河(游园段)水系治理及景观工程(又叫中清河游园景观工程)建设的帷幕。

据了解,中清河游园景观工程是近期开工的一个标段中的一项工程。该标段为“中清河游园景观、西城河(外河)治理项目”,含两项工程,另一项工程西城河(外河)治理近期也即将开工。

中清河游园景观工程

拉开帷幕

据了解,中清河游园规划范围北起一道河路,南至淮河路,东至阜王路,西至中清河西侧,建设的游园范围为沿河的12公顷地块。其中,水面占3.6公顷。余下的地块中,北侧为商业办公地块,南侧就是游园。

中清河游园以中清河为界,分为东、西两大块;以二道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大块。该游园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商业街、市民活动中心、商埠街市等项目,总投资4334.8万元;二期工程包括河道治理、水边栈道、廊桥、亮化、绿化等内容,估算费用约7000万元。

中清河游园项目一期工程于去年动工,目前地库已基本成形,施工单位正在地库上方做防水等工程,即将进入土方回填阶段。待土方回填后,即可在上面铺设广场。一期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日前,中清河游园二期项目即中清河游园景观工程也拉开了帷幕,将首先进行河道治理。

西城河(外河)景观工程

近期也将实施

作为“中清河游园景观、西城河(外河)治理项目”标段的另一个项目,阜城西城河(外河)治理近期也将开工。

阜城西城河内河是指西城墙路东侧的这条河流,其内河景观工程此前已经实施。阜城西城河外河是指西城墙路西侧的这条河流。这条河的东岸,即沿西城墙路一侧,此前景观绿化工程已完成,但西岸没有变化。

此次即将实施的西城河(外河)景观工程,即是对西岸进行改造。工程施工范围为颍河西路-临泉路,全长500米,水域宽60米左右,景观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含景观绿化、景观照明、给排水、桥梁、河道治理、廊桥建设等内容。

两项工程

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品质

据介绍,上述两项工程均将于2018年完工。

其中,中清河游园景观工程作为中清河游园项目的二期部分,将和中清河游园项目一期未完成部分同步施工。

目前,沿淮河路周边地区已经成为阜城近期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沿淮河路新建设项目主要以大型居住和商业为主。该项目建成后,沿阜王路将与中清河北段(一道河以北)、淮河路以南城南新区水系治理及景观绿化串联起来,成为一条纵跨新、老城区的南北休闲景观带和新老城区间市民的又一重要休闲场所。

而西城河(外河)景观工程沿线有多个小区、安置区及小学,该景观工程完工后,可为市民提供休闲活动的空间,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环境品质。

来源:颍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