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出台《计划》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

阜阳房天下  2017-03-13 17:10

[摘要] 近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印发了《阜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进一步加强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印发了《阜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进一步加强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计划》明确今年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为: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考核断面水质功能达标率稳步提升;全面完成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同时,确立了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船舶港口污染控制、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环境保护、强化科技支撑、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等八个方面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根据《计划》,在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方面,我市将对造纸、氮肥、印染等重点行业进行整治,全面推行工业集聚区企业废水量、水污染物纳管总量双控制度;在强化城镇污染治理方面,我市将改造、扩建6处现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24座以及建制村47个污水处理设施,同时全面加强配套管网建设,新建城区将因地制宜推进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并在今年底前,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体系;在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方面,将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建立健全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运行机制,净化农田排水及地表径流;在加强船舶港口污染控制方面,今年计划完成船舶拆解446艘,完成加装生活污水处置装置改造833艘;在节约保护水资源方面,将实施严格水资源管理,建立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指标等用水效率评估体系,开展9个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抓好工业、农业、城镇节水,力争到今年底,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7.84亿立方米以内。

为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既定目标,《计划》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严格年度考核、强化目标责任为抓手,以加强部门联动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和环境执法为保障,持之以恒地推进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阜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