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市2017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出炉

阜阳房天下  2017-03-09 10:20

[摘要]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我市2017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近日正式出炉,制定政府规章项目2件:《阜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阜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我市2017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近日正式出炉,制定政府规章项目2件:《阜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阜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质量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建筑活动及其监督管理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我市城乡建设一体化快速发展,建设工程从业队伍和人员迅速增加,对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加强对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建设工程质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国务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阜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十分必要。

近年来,我市餐饮业持续稳定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餐厨废弃物存在流向  生产、加工窝点的隐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  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0〕36号)要求:“各地要制定和完善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该《办法》是我市2016年政府规章调研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基础较好。目前,合肥、无锡、淄博、泰安、南昌、杭州等市均已出台《办法》。为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结合我市实际,2017年出台《阜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很有必要。

市政府要求,规章草案起草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起草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论证,提出精准、务实、管用和可操作的制度建设方案,切实提高规章草案质量,并于6月底前向市政府报送规章送审稿,确保年内制定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