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 阜城将建综合管廊约69公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08 08:24

[摘要] 《规划》明确,未来,阜城总规划综合管廊长度约69.02公里,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7类管线均需入廊,解决城市上空“蜘蛛网”和“马路拉链”问题等,以美化城市环境,更好地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同时更加方便管理。

近日,由市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编制的《阜阳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在合肥顺利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组评审。

《规划》明确,未来,阜城总规划综合管廊长度约69.02公里,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7类管线均需入廊,解决城市上空“蜘蛛网”和“马路拉链”问题等,以美化城市环境,更好地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同时更加方便管理。

到2030年建综合管廊约69公里

在《阜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指导下,为了配合阜阳市的开发建设,使综合管廊工程设计符合安全生产、保证供应、经济合理、技术可行和保护环境的要求,并结合减少管线事故、减少道路反复开挖、规划区域防灾、与规划区域发展定位相吻合等需求,有关部门制定了《阜阳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

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范围包括阜阳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主城区,面积227平方公里,及阜阳合肥产业园30平方公里,合计共257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7-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7-2020年。

本次规划,涵盖阜阳中心城市各个区域,总规划综合管廊长度约69.02公里,包括缆线管廊6.82公里。其中,近期结合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和新建道路建设综合管廊,建设总长度18.49公里。远期结合规划区的城市建设,完善综合管廊系统,综合管廊建设总长度50.53公里。另外,配建6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包括2个总控制中心和4个分控制中心。其中,城南新区控制中心和经开片区控制中心为主控制中心。

这些地下综合管廊如何布局

规划的这些地下综合管廊如何布局?据介绍,将沿城市发展“双核、六片”的格局向周边用地拓展辐射,依据阜阳市规划城市用地沿河湖水系、主要交通线向四周呈指状伸展,形成有机疏散的多个城市组团;结合交通干道,沿城市发展轴布局。同时,在现代服务产业园、高铁片区一带,在城市重要节点,城市新建开发区域,择机布局管廊;以新建、改建道路为契机,在城市主要高压电缆通道、给水干管等市政管线重要通道上布局管廊。

入廊管线的选择上,包括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燃气、雨水、污水等7类管线均需入廊,原则上,近期应入尽入,远期规划要预留。

从平面布置上看,道路中分带宽度达到8米的道路,将综合管廊设于中分带下;其他道路将综合管廊设置在道路侧分带、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下;综合管廊与轨道交通、地下车行通道等结合的路段,管廊平面位置经协调确定。缆线沟一般设置在人行道下。

阜城已开建约3公里综合管廊

此次综合管廊专项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后,下一步,《阜阳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的规划编制单位将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修改完善,然后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审批实施。

去年底,阜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位于城南新区的竹园路、润河路开建。其中,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3.2公里;道路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道路、给排水、弱电等附属设施。两条路均是从航颍路至阜南路,与目前已经修好的两条路相接。在修建过程中,这两条路的电力管线、交通信号管线、供气管线、供水管线等七种管线将纳入地下综合管廊。目前,该工程正在实施,工期两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