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今年将会新增绿地1000公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2-24 08:47

[摘要]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2016年,阜城新增、提升绿地1705.82公顷。今年,将确保完成全年新增绿地1000公顷、提升绿地100公顷的目标任务,以更好地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空气质量,让城市更美好、更宜居。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2016年,阜城新增、提升绿地1705.82公顷。今年,将确保完成全年新增绿地1000公顷、提升绿地100公顷的目标任务,以更好地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空气质量,让城市更美好、更宜居。

今年继续新增改造提升绿地

2016年,阜城新增、提升绿地1705.82公顷(其中,新增1396公顷,提升309.82公顷),完成省下达计划的2.73倍,较上一年增长187.7%;新建城市绿道82.34公里,完成省下达计划的1.18倍,新建街头游园(绿地)30个,新建精品示范工程21个,完成投资约20.14亿元。《2016年阜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当年阜城要新增、提升1800公顷绿地,这一任务基本完成。

2017年,阜城将确保完成全年新增绿地1000公顷、提升绿地100公顷的目标任务。

其中,市本级新增440公顷,提升19公顷;颍州区新增100公顷,提升15公顷;颍泉区新增100公顷,提升15公顷;颍东区新增100公顷,提升15公顷;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70公顷,提升12公顷;城南新区新增150公顷,提升12公顷;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新增40公顷,提升12公顷。

继续打造一批园林绿化精品示范工程,新增公园12个,

新增街头游园15处,新建城市绿道30公里。

来源:颍州晚报

大力开展城区黑臭水体和内河水系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到2017年底,阜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绿地率达到3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平方米,各相关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形成科学的园林绿化建管养长效机制。

绿地建设将在几个环节着力

为完成以上目标,今年阜城绿地建设将在以下环节着力:

强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快速增加城市绿地面积,配套建设城市绿道。

其中,重点工程包括建设泉河、颍河两岸,西起颍州西湖、东至东三环的河滨路景观带及慢行系统精品工程,打造阜城新的闪光点;建设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市植物园、奥林匹克公园、华桥沟公园、刘锜公园、抱龙公园、岳家湖公园、慧湖公园、城泉路公园等公园和泉河风景带(南岸:南京路——杨步沟,北岸:颍上路——航颍路)、颍河风景带、东清河游园、一道河游园等一批风景带和游园,完成涡阳北路等道路绿化建设。按照林荫路标准,重点改造提升城镇出入口、主要道路绿化和停车场绿化,提高林荫式道路和停车场比率。

对既有公园、游园进行改造提升。

包括对南三角游园、东三角游园、西三角游园、北三角游园、清颍公园、文峰公园、清河广场等公园、广场进行改造提升,适当增加运动球场(馆),改造提升公厕,增添灯光照明、雕塑小品,维修毁损设施、更新草坪、补栽花卉,完善其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水平。

结合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实施沿河景观工程建设。

包括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打造特色园林景观长廊,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对七渔河、西城河(外河)、西清河、阜颍河等进行治理绿化,疏浚河道、绿化河岸,打造成纵横交错、水清岸绿的带状游园。

拆违拆旧增绿,见空插绿。

包括对老城区内拆违拆旧改造腾出的空地进行绿化,继续开展拆墙透绿、拆违拆旧增绿、见空插绿、无土增绿,建街头游园或绿地,改善城市绿地结构布局,方便老城区居民休闲。同时,增加老城区绿地面积,实现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平方米。

部分重点绿化工程已有进展

事实上,其中的重点绿化工程,去年已有部分陆续开工,今年将继续建设。

颍河左岸景观绿化工程(东起向阳南路,西至阜涡路,北起颍滨东路,南至颍河),于去年3月开工,目前完成工程量的50%;济河南公园(颍河东路以南,东平路以西,阜口路以北),于去年5月动工,目前完成工程量的40%;岳家湖公园(本报此前报道),已经于去年5月动工,目前完成工程量的50%;泉水湾公园(北京路至柳荫路)东岸已经于去年9月开工,完成绿化7万平方米;颍河综合治理项目(北京路至颍柳路)中的景观绿化工程,已经于去年11月开工;颍泉区抱龙公园项目、阜合产业园区的颍淮花园项目(本报近期报道),也已经于近期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