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春到新春到和园教你新年正确打开方式

房天下  2017-01-28 06:02

[摘要] 如果是在和园,早上吃过饭,随着电梯下到地下车库开车,沿着美丽的园区走出小区,回到不远的老家,给老家的长辈一一拜年,然后大人坐一起寒暄,聊天、打牌,邻近中午在跟着一家人回家吃饭,吃过饭沿着泉河畔往七渔河公园走去。

农历新春的正式开始时间,其实是从除夕开始的,除夕那天或前一天先贴对联、包饺子除夕守岁在魏晋时期就有记载,全家老小熬年守岁,欢聚酣饮。

除夕之夜,全家团聚,吃过年夜饭,这是我国普遍存在的除夕守岁的习俗。据史料记载,这种习俗早起于南北朝,以后逐渐盛行,到唐朝初期,唐太宗李世民写有“守岁”诗:“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直到今天,我国人民还习惯在除夕之夜守岁,屋外时鸣鞭炮,室内围坐看春晚,笑语连连。

看完春晚,随着倒计时新年到,户外的鞭炮声开始此起彼伏,皖北地区间犹记得开门的件事,就是放一个巨响的“开门炮”,这个炮声跟普通的鞭炮不一样,感觉像是小地雷。凌晨四点左右大人会去接“干儿子、干女儿”,待孩子接回家,大家长开始放鞭炮,这边妈妈开始煮酵子茶、下饺子,鞭炮放完先喝一碗酵子茶,记住自己的碗筷,据说一天不能清洗,因为不能往外倒水(水既是财),上午的时候开始,跟着大人挨家挨户的给长辈拜年,中午同样,但可以做一些菜。

晚上,伴随着美味的晚餐,收拾好之后,安心休息,开始了初二走亲戚的历程。

如果是在和园,早上吃过饭,随着电梯下到地下车库开车,沿着美丽的园区走出小区,回到不远的老家,给老家的长辈一一拜年,然后大人坐一起寒暄,聊天、打牌,邻近中午在跟着一家人回家吃饭,吃过饭沿着泉河畔往七渔河公园走去。

这时候无论是同学还是朋友已经在公园的凉亭上集合,一群人在草坪上盘腿而坐,诉说着身边发生的趣事,有的带着扑克牌,然后聚在一起打掼蛋,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在相约坐公交去市中心逛街,到了晚饭时间,家人打电话让回家吃饭,跟朋友们说打过节的不能在外面吃饭,就回了家,并约好下次聚会时间。

天章水岸国际•和园备享大自然厚爱,坐拥双公园(国家4A级生态园、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双风景带(泉河风景带、七渔河风景带)、四条活水(泉河、七渔河、窦棚沟、城泉河),生态环境之优越为阜城罕见,在国人热切渴盼绿色、养生、健康的今天,其价值日益凸显。

项目地址:阜阳市颍州区南京路与河滨路交叉口东南角

标签:和园新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