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华绿梦生态圈 开启绿善心生活

阜阳房天下  2017-01-14 16:09

[摘要] 2017年1月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环保战线的4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审议了该学会第七届理事会5年以来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过与会代表的民主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

2017年1月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环保战线的4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审议了该学会第七届理事会5年以来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过与会代表的民主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届监事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当选为理事长,王志华为秘书长。学会还向第八届理事会的顾问、名誉理事与名誉理事长颁发了证书。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闫涛,结合多年的绿善心公益实践经验向大会献计献策,并宣布计划成立“绿善生态研究院”,准备贡献千万资金投身于绿善生态环保事业之中。

闫涛总结了近期深入践行国家“绿色化”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并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将联手创建绿善生态研究院,汇聚全球高端智力资源,打造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全球绿善心智库,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思想动力,共建中华绿梦生态圈,开启绿善心生活。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尚勇、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孟伟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长、绿梦鸭公益社社长、绿商投资集团董事长闫涛结合实践作大会发言。

创建绿善生态研究院

今年进入冬季以来,大范围雾霾“爆表”,恶劣的空气质量和生存环境引发了所有人的深思。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加快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彻底转变高污染、高能耗的传统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形成 “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生产方式和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方式,并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启绿善心生活。

据悉,绿善生态研究院将引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众多专家学者,融合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多年的公益实践经验,搭建一个聚焦前沿、国际领先的“大学术”智库,集成全球科研学术信息、聚集各类高端智慧资源,为政府决策提供战略咨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形成产、学、研、学、做、教等各环节的大支撑、大联动、大系统。

同时,建立普惠共享、立体互动的“大传播”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环保科普宣传和教育,在全社会树立绿色环保的价值理念。

共创中华绿梦生态圈

2015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将“绿色化”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四化”变“五化”,这既是中央决策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自成立以来,就秉承着“倡导绿色文明、传递绿色梦想、铸就绿色家业”的核心价值理念,扎根实践,砥砺前行。

在多年的公益实践中,闫涛不断地进行思考总结。通过传承中华7000年绿善心文化基因,融合中国梦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结晶提炼出“心公益+心文化+心教育+心经济”融为一体的绿善心模式,着力打造一个创新型孵化平台——绿梦母育工程,通过“绿梦母育工程”孵化出的人才和项目都必须遵循“绿色化”原则,深入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无论是企业的主要产品、服务,还是企业的经营理念、使命愿景、员工培训等多个方面都融入“绿色化”的思想理念,让“绿色化”不仅能够贯彻落实到实践工作中,更成为浸染社会的价值底色。

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通过系统化、制度化、平台化的方式,陆续推出了“绿善心连网”、“绿善心联储公益银行”、“VR云女街”等一系列公益落地实践项目,旨在培育一种“绿色化”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形成一个“绿色化”产业集群,提高国民经济“绿色化”程度,终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和谐共生,永续发展,打造中华绿梦生态圈,让全体人民都能畅享绿善心生活。

开启绿善心生活

为了进一步践行国家“绿色化”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以安徽阜阳绿梦鸭·步行街为具体依托平台,引进全球领先的VR技术,打造一个集美丽、健康、娱乐、养生、休闲、文化、购物于一体的体验式、预订式、沉浸式、立体式绿善心生活综合体——VR云女街。VR云女街以绿善心连网为技术支撑,甄选全球绿色环保产品,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畅享全球优质的绿色产品。

农业一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秉承“扶贫、扶智、扶心”的绿善三扶理念,在阜阳颍州西湖创建一个创新型生态农业扶贫样板工程——绿梦地球村,采用预定式产品和服务,打造一个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绿善生态产业链,让人们能够喝上纯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上绿色有机的健康食品,畅享绿善心生活。

人才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大学生群体更是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的生力军,2016年11月16日,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与广州黄埔军校特训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联手打造全球绿色化、生态化双创特训基地——绿梦黄埔特训营。特训营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到绿善心公益模式中,在创业之初就将绿善心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熔铸成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将他们培育成绿梦公益生力军,助力国家“绿色化”战略。

“中国梦时空 绿善心星球”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地球是全人类的共同家园,生态环境的恶化使得任何国家、民族都无法置身事外,独善其身。为了倡议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践行绿色梦想,传递绿善心理念, 2017年1月6日,由绿商投资集团、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绿梦鸭公益社倾力打造的全球现实与虚拟结合、线上与线下联动的绿善生态综合体——“绿善心星球”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面向全球招募首批居民,引爆全球瞩目焦点,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绿善心星球是一颗绿色善良的心所憧憬向往的星球,它承载全人类的共同美好愿望。这标志着绿善心模式已经走出国门,享誉全球,同时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走向世界的的历史见证。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将在中国梦思想的指引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践行 “绿色化”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共建中华绿梦生态圈,开启绿善心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