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首座斜拉索桥有望春节前通车,东三环将形成!

阜阳房天下  2016-12-06 08:51

[摘要] 近日,东三环颍河大桥工程顺利合龙,开始进入桥面摊铺阶段。目前,施工单位正抢抓工期推进后的各项建设,力争明年春节前通车。

近日,东三环颍河大桥工程顺利合龙,开始进入桥面摊铺阶段。目前,施工单位正抢抓工期推进后的各项建设,力争明年春节前通车。

东环路颍河大桥及接线工程是阜城东三环的重要节点工程,其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工程设计起点北接东环路下穿阜淮铁路段,向南经口孜路,跨颍河及其行洪区,跨越滨河路后经纬二路、纬三路相交叉,终于阜颍路,项目全长5580米,其中桥梁工程长度3253米,桥面宽度39米,项目总投资6.8亿元。其中,颍河大桥主桥全长256米,为塔梁固结部分斜拉桥,主塔高26米,全桥共设9对斜拉索,将是阜阳首座通车的斜拉索桥梁。

作为整个项目主要的工程——东三环颍河大桥为单幅设计,是目前我市宽度大的桥梁,其中,主墩承台建设、斜拉索、桥梁轴线控制施工难度都较大,尤其是主墩承台在水面下17米,属于超深基坑。

据了解,作为阜城东部的重要干道,东三环道路工程已基本完成,颍河大桥明年春节前通车后,东三环路可望全线贯通。东三环全线长17.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70米,包括双向八车道、中央及两旁绿化分隔带、混合辅道、人行道,总投资24亿元。全线通车后,东三环将与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实现完全闭合,围合成总面积达140平方公里的阜城主城区。

东三环南接颍东开发区、北接市开发区,近期为城市主干路,远期改造为城市快速路,其通车对拉开阜城城市框架,促进颍东区和市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等城市组团间有机联系和资源互补,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利用,提高阜城城市化水平,缓解城区内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