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一中新校区即将开工建设

阜阳房天下  2016-11-28 08:27

[摘要] 记者从市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获悉,阜阳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已进入施工、监理招标程序,计划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记者从市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获悉,阜阳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已进入施工、监理招标程序,计划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阜阳一中新校区位于城南新区竹园路北侧、南京路东侧、保丰河南侧、唐郢路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2318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8880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27509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电教楼约34858平方米,艺术楼约6046平方米,综合楼(图书馆、报告厅、行政楼、校史纪念馆)约9718平方米,体育馆约9674平方米,实验楼约6220平方米,生活服务中心(食堂、便利店等)约11042平方米,学生宿舍约43907平方米,对外交流中心约5625平方米,其他用房约419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1371平方米(主要为地下机动车库和非机动车库,含人防面积)。项目总投资约4.69亿元。

据了解,新校区设计内外功能鲜明,以综合楼为中心的教学区位于用地正中,西侧靠近南京路城市主干道一侧,设置为运动区,东侧靠近住宅用地,设置为生活区,三大分区动静分离彼此关联,共同形成校园内完整的功能配置和空间群体。在学校南北两侧设置主入口广场,并通过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统帅校园建筑群。

记者了解到,阜阳一中现在校区占地120余亩,总建筑面积5.5万余平方米,目前拥有70个教学班,在校生4300多人。因为地处老城区中心,已无扩展的空间,基于学校发展以及高中资源配置等方面考虑,我市决定新建阜阳一中新校区。新校区的设计规模为120个教学班,可供6000名学生就读。建成后的阜阳一中新区近350亩,无论是占地面积,还是建筑面积,都将是原来老校区的两倍以上。

“项目目前正在挂网招标,预计下月开标,随后中标的施工单位即可进场施工。”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新校区工程计划施工工期为540天,预计将于2018年秋季竣工并投入使用。阜阳一中新校区的建设,将有力扩充阜城普通高中教育资源,进一步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